Saturday, April 9, 2011

你知道当你需要个夏天,我会拼了命努力!

收藏的歌很少,今天难得打开然后它任意地播放。
突然那首无与伦比的美丽在耳边响起。
然后我很迟钝地,现在才想去了解它的故事。

那年夏天「海洋音乐祭」后台,张悬拍拍青峰的肩膀,说了一句:「我的夏天过得很糟,希望你能帮我过一个很棒的夏天!」 所以有了「你知道当你需要个夏天,我会拚了命努力!」这句歌词,〈无与伦比的美丽〉这首歌,是因为两人的友情超越了爱情而结晶。 
 

〈无与伦比的美丽〉是青峰写给张悬的歌,写的是青峰跟张悬的故事。歌词引用了很多他们一来一往的简讯内容。
 
青峰在写这首歌的时候,想到了他们开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很熟,可是在往来的简讯中,张悬知道青峰很不好,竟然马上从士林赶来信义路找青峰,那时候青峰趁著酒意和悲伤,在大街上狂奔哭泣,就像自己是一个逃兵,想要逃离一切悲伤,只有张悬在后面紧紧追著他,为他挡去很多不必要的人。

那年夏天,和那个晚上对青峰来说很重要,他永远不会忘记张悬跟他在街上奔跑,喘息和哭泣的模样。从那之后,夏天就变成了他们的密语,只有他们知道代表著什麼意义。 
张悬对青峰而言像是一片草原,在张悬的陪伴和情感之上,才能舒服的被包容和安躺。他们都想为对方发光,为对方飞翔,即使不能像风筝般飞翔,他们也有彼此,不用苦苦追赶。
 
这首歌是一首陪伴,希望的歌,不是悲伤的,虽然青峰用悲伤的方法去诠释,但会这样诠释的原因是,青峰是被张悬安慰的一方,青峰是悲伤的,但是他知道有张悬在他可以尽情的悲伤,不用遮掩,有时候可以不遮掩哀伤反而是最幸福以及快乐的事,也不用怕自己落入更深沈的哀伤中,因为温暖的光芒照在他身上,而草原的柔软在他膝下。 
 
青峰是用很幸福的表情在唱这首歌的,因为录音的时候,这首歌的主人张悬就在旁边陪著他。


**
那画面那感觉那感情,很感动很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