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吃在山脚下

昨天参与了学记群聊。那些学弟学妹谈起外语,原来玻州有所学校有开德文班,还让学生有机会考取国际性的文凭。他们很有福报,我跟他说应该好好学习。然后过后他们谈起大山脚。IBM 师资不错念中六没有什么不好。中六很好玩凯旋说但是不可以玩玩。接着和我家组长日新独中生福炎他们谈起那里的美食。哇,越提越饿越流口水。

学校的食堂很小,所以偶尔光顾。那里有选择千篇一律的经济饭,也有个很努力在卖卤面的面档。那个姐姐有很诚恳很真心地在服务的眼神。

离学校最近,有叫丽园的经济饭店,很多人都在那里解决午餐。常常看到艾慧去那里打包,看到我替她害怕。每次都习惯了一菜一蛋,他们老说我没有新意。哈。就纯粹不想吃肉而已。那里有一大锅的自助汤。

大山脚的芋头饭其实我只吃过一回,也就是佩妮带我去的那次。还要拿号码排队等位置。和她一起吃的每一餐感觉都很香,因为我们都是那种,久久一次见面,或约出来坐下,把生活的一切好好分享的好朋友。

十字路口,陈太那里有两兄弟在帮忙的果条汤。我记得珊通常都叫比较大碗,还有那很认真说很好吃的样子-- 大口大口的还猛加辣椒!

大马路的对面有个叫come come的店,那里的鸡饭很出名,而且有像laksa 的asam 汤。每次在哪里都觉得小贩们都很伟大,辛勤地工作只为了赚钱过活。那里有卖云吞面,很慈祥的uncle,还有卖nasi lemak驼背的婆婆。有时看Uncle坐在那里发呆,于心不忍,当天就会决定吃云吞面。有阵子为了省钱,我和室友们总是拿饭盒去打包很经济的nasi lemak。

另外有个小贩中心叫HONEY。那边有个很恶心的老伯,很反感。
粥?鸡扒饭?米粉汤?也曾经一度吃到很腻。常常会走到那里,然后站着东张西望了很久还不知道要吃什么。

傍晚有空大伙儿就会结伴去伯公埕那里,要走一段的路。听说有很出名的tomyam和米苔目,它的东炎很原汁原味。还有我觉得还不错吃的laksa。附加一个阿贤吃过的福建面,好像很夜才开档。我和家人只吃过那么一次。

至于鸭蛋炒果条,印象中有俊凯带我们去的一次,那个地方很暗。还有左的爸爸在晚上曾经载我们去吃那榕树下的炒果条,哈哈。其实我不喜欢鸭蛋。可是炒果条的味道就是很香。

然后消费比较高一点的,就有一个在日新对面叫ABC的地方。那里环境不是很好,食物也还可以。再来就是Gourment Delight,经常光顾,环境不错,学生很多。两兄弟的老板很有生意头脑,常常出很多新的什么贴纸配套(?)。最后是叫荷兰什么的餐厅(暂时忘了),老板和老板娘感觉上是那种退休的夫妇,出来继续年轻开餐厅的梦想。记得有次我们在宿舍叫外卖,老板戴着很可爱的画家帽,还驾BMW过来。

最喜欢的是有个在路边卖豆水豆花的uncle。和蔼可亲。尤其大热天会看到很多行人驾驶人士停下来。也常常见他口操英语和顾客谈起国家时事课题。除了是个热血的公民以外,他应该也是位好爸爸。

最后要提的就是那里有两家mamak档。有家比较干净。至于叫 Ifanah的则较靠近宿舍,三更半夜我和左和Jack 这三个mamak trio 常常去那里坐坐,回来时在马路上嘻嘻哈哈。我偏爱没有车辆的马路,即使站在路中央也不会被撞死或受伤。

哦天很想念这些美食!

2 comments:

  1. 因为云吞面uncle的生意好像不太好。。。所以我们都会特地叫来吃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