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放下很自在。:)

我觉得今天的自己很棒。
该来的终究来了。志钏说,打从一看见他的出现,就开始担心我了。可最后还是决定让我自己去面对,去成长。看我怎么去处理这件事情。

话说那个晚上我不知道自己是真忙还是假忙。就没有什么实际和机会聊天。直到隔天,他走过来给我个从埃及带回来的手信,里面有个小字条。普通上的问候,可我看到一行字,就知道他放不下了。那时的心有点抽动,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应该是心疼。

我记得有次,事隔久后的某天早上醒来,看到他的信息突然说sorry for everything,然后我回复我已经放下了,所以没关系。然后今天睡到像猪,醒来的下午,收到了信息。他大概很久很久没有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不管对谁都好。如果是我以前的话在面对今天的状况应该会不知所措然后很脆弱。没有想象到其实可以处理得那么完美,我很理智,很平静。原来到最后放不下的人不是自己。所以我才会替他心疼。以前曾经一度很生气很伤心,想说为何他毫无内疚,甚至不想联络了。可现在反而不希望他带着那份内疚过生活,所以除了让自己过得更好之外,就是打开他的心结。那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因,怎么样的缘。现在的我更坚信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所谓的命中若无莫强求。

这是一个因缘。我们在信息上谈了很多。接受和放下,原来是一件很棒的事。那一年的过渡期是如何渡过的,哭得很难过,然后很想独处流浪等等,原来都熬过来了。时间能治疗创伤,志钏也陪我走过很多很多路。有人会说,不是因为时间的流逝而不痛,而是因为习惯痛而不痛。但我很确定的是我现在并不是属于后者的状态。如果我可以当你的好朋友,心灵上的好伙伴,学佛的好法侣,我很愿意。还是想说原来接受和放下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2 comments:

  1. 真的,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ReplyDelete
  2. 痛过——哭过——放下在接受事实,虽然有点苦涩。
    当时间在你不知不觉中,带你走过时。
    你的心情就像羽毛轻轻飘扬在空中那样轻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