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再见萤火虫

话说上个Sem Break,三位槟城好友远道而来。从原本的五位剩下三位,主要都是因来夜赏萤火虫。高渊位于威南的一个小镇,想不到现在政府旅游网页已有它的存在。在高渊住了整二十年的我,不曾去赏过萤火虫,好惭愧。
可惜当晚天不作美,带有细雨。大家都显得格外扫兴,担心这次旅程将会泡汤。不过,我们抱着既入宝山岂能空手归的心态,决定前往询问。没想到老板已在此久候,看来真的没有什么生意。从老板口中得知,雨后将会出现更多萤火虫,我们来对时间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赏萤火虫。我们四人就像包起整艘船似的,穿上救生衣,便沿着吉辇河(sg. Kerian)往上游去。夜黑风静,正是观赏萤火虫之时,我们静静的等待萤火虫出现。听说由于生态环境每况愈下,一年不比一年,于是对此并没抱太大的期望。
船慢慢的往上游驶,慢慢进入越来越暗的地方,迎面吹来的微风,打起我们的精神,期待着萤火虫的出现。终于,我们在黑夜中发现许多会发亮的物体,一闪一闪地,很整齐,大家顿时兴奋起来,欢呼声不断。起初还以为是灯泡,但经过手电筒的测试后,那的的确确是萤火虫。
船越驶越近,整棵挤满萤火虫的树就在眼前,闪闪发光,美得就像是一棵圣诞树,蔚为奇观。举手牵引,看见萤火虫在自己的手心里闪耀,还有什么比这令人更感动?心中不其然觉得很感触,只希望它们不会受到伤害。
原来萤火虫只有两年的寿命,而且真正的成虫期只有有两周的时间,也就是说只有十四个夜晚的光彩飞舞之后它们就会寿终正寝。为何它们的生命就是如此的短暂?轻轻哼唱着。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我的心我的心还在追,城市的灯光明灭闪耀,还有谁会记得你燃烧光亮


高渊夜赏萤火虫档口。


以前真的有很有游客,也有很都萤火虫。
现在当然不如从前。


在手心的萤火虫,
格外感动。

萤火虫就像这照片一样。


爱美丽,现在只有你还没赏过。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