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有感

很偶然的早晨,起得特别早,就为了买份早餐。

那是每天上学都会经过的角落,一个看起来很慈祥的马来阿伯正在卖Nasi Lemak

阿伯看起来看起来有六十来岁了,每个早晨都带着看起来只有七岁的孙子来工作。孙子很可爱,阿伯很和善,每每看着他们总有说不出的感慨。是的,我真的又多虑了。

Nasi Lemak对我来说并不只是简单的早餐,我觉得它值得代表着更重大的意义。那是一份乡愁, 一份叮咛。不是提醒你该注意胆固醇,而是我妈唠叨的叮咛。早餐都吃得特别快,赖床得毛病总是改不了。很匆忙的起床,很匆忙的刷洗,然后很匆忙的把Nasi Lemak 解决掉。我妈就会老掉牙的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唠叨着我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种坏习惯啊或什么的,反正我什么也听不进去。我只专注在我的Nasi Lemak

今天是墨鱼,江鱼仔,还有半边鸡蛋...
今天有长豆还有蛤蜊..
 

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用午餐,一个人念书,然后再一个人去面试。
似乎习惯了一个人的步调,有时还会挺享受的。

可能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比较多愁善感,也可能纯粹是想家了。
刚翻看日历,发现已经很久没回家了。最近的日子很忙很充实,竟然忘了要回家。

希望趁电力还没完全消耗之前再继续拼搏,累了就回家。没电力了就回家充电。

好好善用拥有自由是。什么东西都有个限度。自由也是,别忘了放肆的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又想起了我妈的叮咛。

帅哥爱美丽,找个机会一起去吃Nasi Lemak 好不好。

一起感受乡愁好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