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书法,艺术

看着其他的大学的朋友都非常热衷于活动,至少中秋节啊什么的还会提个灯笼。理想中的活跃于活动与现实实在差太远了,也不知道我并不积极还是课业上让我没有时间分身参与。他们都说时间是自己安排的。这我懂。嗯,这只是一个开始。最好是那样。

很多活动其实都很想参与。什么扯玲啊,华文班啊,摄影队啊,还有一直觉得到了大学必须加入的辩论队,觉得那是一个可以锻炼,还有完成或弥补中学大家没有好好被校方积极栽培的遗憾。

林林种种的活动中,我却在误打误撞下选择了较为静态的书法。
之前在书法班和静坐班做出取舍。目前能在习写书法,也是因缘吧。
这些日子开始用因缘来解释有些疑惑,毕竟偶尔很多事情真的说不上来。
基督教则说上帝的安排。他安排你面对改变,挫折,让你学习与接受。

哈哈。之前跟阿呆提起的时候居然偷笑我。
但相信彼此都认同从书法中可以培养的平心静气和吸收其中的精华与精神。
真的真的很喜欢那教书法的老师。才二十来岁吧,却已教授学生十年了。
看似平凡。可那份气质真的真的无法解释。哈哈,爱死他了。
全职的工作让他更加有时间和精力在钻研书法,然后延伸出智慧。

我这一批只有三个学生。昨天过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
室友把学费还是钱都看得很紧。说她不想这假期没有去几天还要给学费。
我也可以接受未来她不会继续的可能。毕竟当初我们都不知道都是要学费的。

那天老师说,他老师曾经说了一句好句。

“书法不是比快,而是比谁可以坚持。”

他是他那批唯一坚持的那一个。然后说希望我不要放弃,一段时间过后一定有成果。

我都从简单的笔画开始学起。简单的东西是很重要的基础。
横竖撇捺。露水点。横折钩。
简单的一笔可以让老师解读你的性格。
心竖不正,老师说心术不正的来源其实是这样的。
露水点点得漂亮,代表你做人圆滑婉转。
老师偶尔会说我写的还不错。有进步。
他还教过我们怎么选好的毛笔如何下笔手收尾,书法有哪方面的审美观。
写书法还可以调整呼吸,哪个呼吸节奏不对就写不好字。
哇,好有学问啊。




















说那么多没有用啦,等我日后有所成就,必定提个大字给你们。哈哈!
(强逼你们挂在墙上)



插播:

今天教大家两个最近听来的有趣词,分别来自沙巴,吉打和霹雳,请拿起纸和笔好好记下。

橡胶擦 =  擦纸胶   (沙巴)
毛巾      =  擦水巾   (吉打)
梳子      =  头梳       (霹雳实兆远)

入乡随俗,请记得好好运用这些地方语言,村民必感亲切。=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