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Frau Katja

刚从朋友房间闲聊回来的爱美丽,很喜欢那种赖在床上八卦大笑和分享的感觉。入学后第一次那么自在地在房里谈天。

话说今天的爱美丽,与两位同行的系友,跟着学校的团队,到阿呆的大学去观赏德文影片。哈哈哈。我管他叫做城市的大学,而我们的就好像是乡野。之前都有联络了阿呆,还不好意思地让阿呆等了很久,以为可以见个面。回的时候看下地图,哇,法学院实在离这里太远了,难怪阿呆说走路很远很远。巴士停放在giant附近。附近还看到很多好像通往地下道的楼梯。然后上面都会有个写着精英大学的牌子。随地解决了午餐(虽然绕了很久),然后就走下所谓的地下道到达电影播映那里。

找到那里时开了门进去电影已经开始播映了,荧幕之外一片漆黑。呜呜呜。我望着眼前的电影,试图+努力地竖起耳朵希望听得到熟悉的德文字,一个也好。然而努力并没有成果,再加上我这种不太会欣赏电影的人,不到一会儿,眼皮就慢慢....阿呆还信息调侃我他预料到我一定到睡着。真是的。哈哈!!当然,我还是在接近片尾的时候,被那些抢声惊醒。那是一部真人真事的电影,讲述一个组织干案十年。打枪银行的手法很高明,会计算警察追赶的时间等,还会使用某喷雾剂企图毁尸灭迹。这两部影片很久。第二部的情节我明白得比第一部多(加上没有睡着的原因),而且他们的对话速度比较慢,我们比较听得懂他们的发音咬词还有生字。只是不敢恭维的是事片中情节,入骨得连老师也看不下去了。哈哈!好恶心啊。成分太多了。Oh No!

回程时感觉比启程的时候还快,可能是因为没有塞车,还有一直和老师谈天的缘故。很拉风的老师,人也很随和,课堂之外真的可以谈得比较多关于自己。她给我们看了父母和男友的照片,说大家都说她妈妈很像蒙古人。乍看之下,的确!是一副亚洲人的面孔啊。还说他男友很高大,200公分。天啊!比我家那伞门还高了一截。真惊讶。她还说她不喜欢她的鼻子,原因是太挺了。我们恨不得和她交换。她还很乐意地说好啊好啊。她学习着其他语言,也同样不喜欢那些上头给她的考试。偶尔在怠惰的时候还会提醒自己,学生都在努力地学习了,自己怎能怠惰。原来老师是被德国政府派来,而不是大学聘请。明年教我们多半年,就调职回德国了呗。有点舍不得。她还说一定要我们带她去吃顿华人的美食,以后我们到了德国可以到她家暂住几天。

抵达的时候合了张照。这个老师很特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