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sehr gut

万事起头难,学习新语言的阶段也一样跌跌撞撞。
昨天迟到了,同学在听写。半途而入就勉为其难地捉紧波音器的咬字。
过后老师要求个同学出来白板把所有句子写下。
突然就把一直笔,递给了我,对着我笑。

“老师,我知道我迟到,可是不要这样惩罚我啦。”我心想。

因为看过同学在白板写不出些什么是很尴尬的。

还好,老师没有刁难,点名每个同学念一句一句,然后我也一句一句地写成一行一行。老师有很甜的笑容,和一双明眸,好像会跟你说,别担心,你可以把德文学好。就这样靠着记忆,和老师的辅助下完成了我白板上的听写。挺开心的,尤其当老师说了一句 hanci, sehr gut !在德语是非常棒的意思,well done。

原来被赞赏真的会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
就好像幼儿园被老师称赞一样,很开心很欢喜很满足。
而我就好比处在号称大学里的小孩,用幼儿园或小学的方式从零学起。

有人说很难的,也有人说很难得。
牙牙学语总是有趣。
我应该一直这样抱着这一份态度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