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我不是很会说德语。

昨天很希望今天快点过去,那么就会比较轻松了。因为那德语口试,我们因在赶报告而没有太多的准备。其实也只是借口吧,因为我懒惰。要准备一小段对话。爱美丽做事都很last minutes。然后我们也很last minutes地彩排,整理概念。今早很担心迟到一直跑啊跑。狼狈死了。还披头散发。可没办法分数要紧。谁叫我那么没时间观念。

还好没有迟到。当下蛮喘蛮紧张的其实。脑袋本就记不上些什么。晚上又没特别去复习咬词发音。很紧张地进去,跟老师问安后,我们说我们很紧张。老师笑说别紧张,这里也不过只有我嘛。不会吃掉你们。我知道只是你手下的分数难免会把我们杀死啦。没办法这种阶段我实在不得不注重分数。得争气才行。

口试分三个阶段。

坐下就叫我们之间开始我们的对话了。原来老师没看我们的表情和眼神交流,只专注在听。我们还在那里Ring... Ring... 还装作听电话的手势。LOL。然后中间我突然忘词,紧张了。忘着美滨彼此停顿几秒,我在心里猛冒冷汗。还口吃。五音不全。好不容易混过去。哎呀算了算了。然后老师叫我们读了课本的一篇文章。真是的,之前上课老师在纠正我们发音时我根本没有专注在听,还在那里狂发呆,因为很多很多的生字,还有一大堆不明白的故事。噢,原来不是过了就算了。

硬着头皮心里在滴汗地把两段文字念完。老师说可以了轮到你了美滨。然后我觉得我们心里同样在冒冷汗。念完过后老师说要问问题咯。哦好。

“Hanci...你可以拼音你的名字吗?”还好听惯她说,还懂。

OK!Tay Ei Oh Hah ... ( TEOH )

然后我和美滨轮流让老师发问。

“你什么时候生日?”
天啊,昨天才教。我没复习,不太记得。念得有点心虚。

“你的爱好是什么?”
平时最会说“弹钢琴”(Klavier spielen)因为很好念。可是不敢因为怕她拆穿。只好说我的爱好是读书,词还用错,被她睁大眼睛看着。

最后,你会不会说德语?
"Konnen Sie Deutsch Sprechen?"
我明白她的问题,可是差点脱口说出“er...Little bit.” 囧


呼啦啦。现在才是跟大家分享喜悦的重点。
我算很幸运了=)  我和滨都得到不错的分数。我 9/10 ,哇哈哈。我们都高兴得手舞足蹈。哈哈!狼狈的跑来总算没有白费。出来过后问了大家,原来桦他们拿10分满分叻,很厉害。嗯,今天大家都有甜头。


滨跟我说如果我们的好运可以这样继续着就好了。对啊。呼啦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