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喜欢望天


每当我抬头仰望蓝天的时候,总是想起我那过世的外婆。不知为什么,说真的,一直以来,我总是觉得外婆在某处看着我。一幕幕外婆帮我敷药,维护我的画面顿时浮现在我脑海。外婆那慈祥的脸孔一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哈。还记得小时候,我有段时间是给外婆带的。在外婆家,我有一架小型的脚踏车,是旧的,有点坏了。有天来了个送货佬,抬了两台新小型脚踏车走了进来。阿呆,小权和我都冲了出去。

“这是我的!这是我的!”阿呆和小权分别得指向自己的新脚车说道。

哈。我也很不客气的乱指也说我的。最后,结局很公道,我得个桔。这是当然的啊,我妈都没买嘛,哪来脚车啊!?之后当然是哭的稀里哗啦的看着外婆帮我修脚车。外婆边修,我就边哭,边哽咽。哈。

另一次,被屋后哪看不懂的机器割伤了手掌。也是外婆帮我敷药的。外婆总是默默地帮我敷药,也从不骂我顽皮。外婆的话总是那么少。

在外婆过世当晚,我真的有梦见她。她在梦里向我挥挥手,慢慢的离我越来越远。
外婆,真的走了。

我说的话,外婆真的听得到吗?
每当我无聊,伤心,失望的时候,就是喜欢望天。
望着天,总让我感觉好有归属感,好安慰。
好想她,真的好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