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忙与盲

我不喜欢盲目的忙碌。我真的不知道这样忙下去是为了什么。

我讨厌彷徨无助的生活。

刚跟妈通电话,妈妈问我还适应吗,还习惯吗?
我说还好,只不过功课真的太繁重了,系上教授一直强调念法律就得 work like a dog,是的,很贴切的形容。
聊着聊着竟错口说出了很难负荷,还有一直以来都在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什么的,我妈感觉上很担心我。说真的不快乐就转系。

我告诉他我是怎么都不会转的,忍着牙熬过去就好了。很倔犟吧!
再把自己逼紧一点,操累一点,毕了业赚到钱的时候就会快乐。

和学院的朋友一起用了晚餐,也是法律系的学生,他也念得很辛苦,他也很无助。一时感触说为什么非得把自己搞到这样累,人生不是就应该很单纯很快乐吗?我说这时候没有资格谈快乐,只要工作收到钱,手握着钞票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是快乐,即使再不喜欢自己的工作。

你看,人生落到如斯田地,多可悲?

我对自己的堕落嗤之以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