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善哉善哉

对,应该先跟大家打一个招呼。
我回来了!!=D

yeah!阿呆帅哥,想念你们!偶尔还会想起部落格,嗯..应该会更新吧。哈哈。
这一个星期的营,说起来不快不慢。开始几天觉得很慢,怎知没有电脑和手机的日子原来是那么的快,毫不察觉。

小六以后再也没有参与佛学会佛学营等等的活动。中学的时候也只是挂名.。直到全国大专社区服务计划过来以后,地方佛教会总算增添了一点生气。

跨过中学,参与佛学营,也是相隔7年了。也很久没有当营员的感觉了。
参与有宗教和非宗教因素。有好奇,有纯粹想回归原点的心,有暂时不想那么快回到家里。我什么时候开始疏远了自己的信仰。还是一直只是吊儿郎当,没有用心去探索。大学很迷茫,也是回归原点的好开始。




大专的佛学营没有小学中学的紧凑,没有跑站等户外活动,也没有离别前的哭个你死我活。我还在想是不是自己没有感情了,还是那种归属感还不够强烈。 爱美丽,观德莫观失啊。学长跟我说,中小学阶段的营是为提起学生们的兴趣而办,大学则是开始进入巩固的阶段。我说给我一点时间,慢慢找到那份归属感。:)

在营里,过得挺轻便自在。每天的课程多数都在重复。
清早听见木鱼声便要起床,带着惺忪的眼睛去排队洗刷。接着去做早课,小体操,吃早餐,听师父开示,分组讨论消化课程,讨论一个题目画在纸上,然后下午要呈现。偶尔被安排到要去打扫净房(厕所),寮房(睡觉的地方)等等。或者去亲近善士。(浅白来说是请师父解答疑问)哈哈。就随便聊,再从中灌输正信的佛教。有个师父还推荐我们去听宇恒的歌,另外有首词孙燕姿写得很美。然后跟我们说可以去facebook add 他。哈哈!!呈现的时候自己总是紧张。但觉得次数多了后就越来越不错了。:) 大家都一天比一天进步。我们最后一天要总结所有课程,画总联表,然后呈现。哈哈我们那组很棒。


小组讨论


我的辅导员与组员:)


从一听师父讲课就睡觉,小组讨论时拘拘谨谨,呈现时紧紧张张,
到最后的吸收养分,大家在小组讨论时探索心非常强,
有时离题,有时抛出很多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
至于小组呈现时也越来越自然,面对问题不再招架不住...
原来概念是很重要的。
发现自己很久没有真正思考了(-.-),也很久没有发挥那颗人天生好奇,想探索的心... 真的学了很多。

晚上听完副题讲座后,就去禅堂进入2个小时的静坐。其实真的很考验一下。开始时坐到很后,结果被叫到填满前面的位置,然后就固定了。坐在第一个位置,离师父最近的一个。有什么差错师父看得最清楚,哈哈。所以都不敢打瞌睡。而且师父看起来很严肃,但偶然的一次却让大家感觉到她的黑色幽默。后来觉得蛮幸运的,坐前面要问问题也容易,示范也看得清楚。有一次师父还手拿香板(大大长长,打了很响的板)向我们介绍用途,我被当示范。

师父一直强调佛法是拿来用的,希望日后的生活都可以慢慢学习运用。嗯嗯。
不好意思,我今天写得很佛。

阿弥陀佛。



小纪念品里有辅导员们的用心和祝福。





1 comment:

  1. 哇 感觉好像不错neh.学了好多东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