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透气

我想透透气。


本以为分配好的工作现在全归我,了不起。


今天设计成果展,我很怕自己有所偏差,所以步步为营,小心翼翼。尽量听取大家的意见,然后和客观地接受,友善的说谢谢。


我不知道为什么,人就是一种很不愿意承认自己不如他人的生物。太表面,太直接的想法似乎少了些深度的,没有什么涵养。当然你不可能这样说,但说到可以表现得更好的时候,就被一阵乱枪击中,万箭穿心。


我还以自己可以做得很大器,听了很多意见的时候再理智的做出总结。但人家很显然的不买你的帐。这就算了,还开始质疑起你的领导能力。


其实这一种质疑是可以理解的,但我需要一个理由。不是为了质疑而质疑。现在什么东西都讲深度,谈内涵,尤其是在这个阶段。


我不是在责怪你过去经历的不够多,学得不够快,有些东西真的到了一个阶段自己就要学会观察,进而自我反省。
既然那样喜欢镜子,就请真正的想象那含义是什么。他不是让你梳梳头照照脸那样肤浅,它所反映出来的应该更多,这当然包括自己的涵养与修为。我想这就是问题的症结,东西走马看花看看就算,那不叫观察。观察得用心,然后好好咀嚼,慢慢思考。



我不想说这些,可是品味这种东西是天生的。我不觉得自己有多高尚,也不会冒冒然的否认你的用心努力和付出。可是我觉得态度很重要。忍的住自己眼中的大象,却容不下别人眼中的一颗尘埃。


我其实很乐于见到很善意的言语交锋,尤其是在设计部这样的部门,意见越多代表大家都非常用心。但我想提出的疑问是我们是否应该以更专业的态度来面对整件事,大家都不小了,不能一直抱着中学生的态度来处理问题。不要把一些恼人的私事搬上会议桌,那样对大家都很不公平。


我试着反省这样的局面是否是自己领导能力的问题。我很认真的思考,没想过找个堂皇的理由推搪自己,然后让自己好过一些。但我竟然发现被质疑的理由是因为你们之间的私人问题。对不起,儿女私情我解决不了,也从没想过做些什么。但我希望大家可以很专业的看待这件事情。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的,不是说你做的多就代表做得好,我很肯定你的用心,但若是队友提出疑问的话,我觉得就得虚心的的接受。在适当的时候为自己辩驳,在认清楚自己的不足时就该承认。这些老掉牙的道理不管什么时候听起来还是管用的。


我觉得这里是一个让大家互相学习,一起成长的平台,不是让你炫技的地方,更不是让你倔强发发小孩脾气的场所。我们没有这个时间,更没有这样的资源。


目光放长些,计较少一点。人生不是你一个人说了就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