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助缘

看到那个黎紫书讲座的标题出现的时候我很兴奋。
虽然我不是她忠实的书迷了解她很深很深。但真的很喜欢她的文字。

直到春说那只注明给马大校内生。我恨不得我当初努力一点现在在马大念中文。

当下有一份小小的失落和遗憾,可不能怪谁。

*********

昨天在面试时听过一个很棒的分享。我们一直都听到人家说,做人要有目标。可雯倩分享说,人不是要有目标而是要有方向。于是她打了一个例子。

1。小明想要从KL去槟城。
2。小华业想要去槟城。他知道他的方向是往北。

小明在去着的一路上一心只想:我一定要到槟城。他无论如何都要到槟城。那颗心很坚决。
小华也知道他希望到达槟城。但他更清楚他要一路向北。我们不能预测间中会发生什么事。车祸?土崩?还是什么的天灾人祸。如果小明在路途中遭到什么阻碍他抵达,他会很愤气。小华知道他的方向向是北,可如果因为其他因素不能抵达,他也没有太多忧心。前者是执着,后者是随遇而安。

佩就说其实就好像是考试,即使你尽了100%的力,可批改老师随便批改,会遗失了考卷等等,得到的结果不是你想要的,也不是你的错。但前提当然是要努力,向上是你的方向。做事情要得到好结果的前提当然也是要积极尽力。随缘,也要随积极的缘。

所以有些东西不是想要就会得到的,因和果的间中还夹杂着那份助缘。不管遇到什么状况,都去接受它,然后放下它。明天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