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那是她吗?

無意中發現了这陶晶瑩探望Selina之後寫下的一篇博文,很感人。
閱讀完後發現,Selina堅強得讓人心疼,真的好不捨得。
默默地支持Selina,不管恢復的進度如何,只希望Selina可以早日擺脫痛苦。
祝福你,加油。=] 

那是她嗎

很冒昧地提出了要去探望selina的要求,任爸答應了,用他那充滿禮數又朝氣的聲音。前兩天也在電話裡聽到selina的聲音,和任爸一樣的充滿元氣, 讓人覺得世界沒變 。任爸沒變,selina也沒變。十一點,我跟李仁準時出現在燒燙傷加護病房門口,抱著畫了眉毛的小龍。想進去耍寶給nana看。讓他開心。不料病房禁止 六歲以下兒童進入,只好讓保母帶開。我和李仁由任媽帶領,先在入口處穿上防塵鞋套、隔離衣和隔離帽。經過一間間的病房,床上坐著都是一個個包著像木乃伊的 病患。

阿彌陀佛。

最後,進入了她的病房。我隨著任媽大步踏入,一進門,我已經調適好心情,無論如何,不能露出驚訝眼神,也不許哭。我看見她了,一個坐在床上頭髮像個阿兵哥的小女孩。那是她嗎?

報上不是說,她的臉沒事嗎?

那麼,那一塊紅一塊黃還有一些好像從焦黑退下的棕色,是 怎麼回事?李仁站在門口進來的一步,靜靜的站著。我不能不說話,趕緊拿出一盒繽紛炫麗的各色蛋糕, 擺在她的床上,故作輕鬆地說這些那些都很好吃喔。她熟悉的聲音說,妳好像我的聖誕老公公喔。我忍不住擁抱她,妳還好嗎我說,任媽在一旁紅了眼眶,nana 也是。她的兩隻手臂兩條腿,都穿上了那種肉色的緊身衣。

在回家的路上,老公問我,妳看到緊身衣仍然有血渍嗎。我 看到了,當然看到了,我還看到她頭皮裡的幾道縫線,她說,取了兩塊頭皮來補腳皮。她說,現在好很多 了。一開始每天發高燒 劇痛難忍得用嗎啡,整日昏迷,意識不清。任爸任媽整夜守候,她自己也不記得說了什麼,睡了多久。現在好多了啦。

她一派輕鬆是為了安慰我們嗎?哪裡好?現在又要復健拉扯 新生皮膚來延展,又癢又疼。她還要介紹我皮膚藥膏,說是給異位性皮膚炎的女兒荳荳擦也不錯。我心中 過的都是她以前活潑可愛的畫面,她美好的歌聲,還有那白皙的皮膚,那光滑的皮膚,那個一直甜美,從來都不傷害別人 從來都笑臉迎人的美少女。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殘忍的事情要發生?

任媽一旁笑笑說,還好沒燒到事業線,說著說著眼眶又紅 了,不只nana受煎熬,還有任爸還有任媽。還有那個深愛著她,夜夜來輪值的阿中。他們都知道,未來 的路還很長,就算她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他們仍然堅定地守護著她,用往常的語調,用更多的呵護,用極大的決心,捍衛他們的公主。nana說,她可以下床 了,然後她搖搖晃晃地走幾步,驕傲的等待大家的讚許。

然後她說,她要自己走去上廁所,以後就不用麻煩大家了。才走進廁所,差點滑了一跤,眾人魂飛魄散。她又安慰大家,沒事啦沒事,我走慢一點就好了.
我說,我很想用力的抱著妳,又怕妳痛。
她說 ,背沒關係,可以抱。

其實我想說的是,到底,我們可以幫上什麼?可以讓妳不要那麼痛,可以讓愛妳的人們不要這麼心痛。或者,妳的摯友妳的老婆也很想替妳分擔一些痛。

妳是怎麼忍過來?妳是怎麼熬?妳是怎麼眼睜睜看著自己不一樣的身體和臉?妳是怎麼仍然相信這個世界而繼續和顏悅色地對大家說著話?
妳何止堅強,何止勇敢。

最後,離開病房時,我們又給了妳一個大擁抱。我們能做的不多,我們也很心痛。

但我們知道,這些痛,比不上妳所受的千分之一,萬分之一。
祝福妳 ,祝福妳。
願妳,疼痛越來越少,福氣越來越多 ,加油。

http://www.wo-men.com.tw/editor/blogdetail.aspx?cid=13&id=3624&page=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