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抛物线

我确实说,我这样说,
我不在乎结果。
我对你说,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人们虚假又造作,总爱得不温不火。
只要用真心就不会有差错?

小寒的文字还是很有魅力的。
平平凡凡的,却总能写进人家的心里。


高压的氛围,还有逃不掉的压迫感。
突然想起了那阵子狂听进化论的时候。
“懂的永恒,得要我们,进化成更好的人。。。”
写的还真刻苦铭心。


还记得我们国中上体育课时学习丢掷标枪吗?我们都知道,可以很用力很用力地将它往前仍,但它是否飞得更远,或甚至是否到达我们预估的结果,当中还要得到时间,方向,角度其他种种阻力的许可。


就拿感情做出发,最后是否能安全降落在幸福里,谁知道。


奇怪的是,我们好多人的心都摔不死,只能躺在那里呻吟,活生生的感受着新的剧痛。


爱沿着, 抛物线,离幸福,总降落的差一点。
流着血,心跳却不曾被心痛消灭,真真切切。


 是的,也许我们都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可是现实却不争的出现了。
就算哭着痛着挣扎,一切也会慢慢的回归平静,所有的“真真切切”,走过之后,在众多的日子里,强迫的暗示自己微笑面对,心跳和心痛,那么隐约,那么的浮浅.。


生活就像一条抛物线,似乎都跟着某个定律走,觉得自己可以掌握,可冥冥中又似乎注定了些什么。
可能世事就是这样,多些包容,少些抱怨,就会活得很快乐。


至高后才了解,世上月圆月缺,只是错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