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我觉得我

我觉得我一时一样的。写专栏有专栏的pattern,报道有报道的pattern,msn spaces时有msn spaces的pattern,无名有无名的pattern,有一阵子有不知道哪里来的pattern,用第三人称。(那一阵子,沉迷着黎紫书)。现在又有现在的pattern。

我觉得我的文字跟人一样,很随波逐流,不定性。还是没有性格。哪一种才是含式风格?是要更深入点才察觉到的吗?我宁可我是伸缩性强。一直不知不觉被她影响,可能打从心底欣赏,觉得她有她的那套,很自然。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很多人的文字,我曾经想模仿,却写不出,然后沮丧。那天听书法老师对一位学生说了一番话。说起书法的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色和方式。何必学人呢。怕到头来都把自己的特色给丢了。

我暗自嗯了一声。

我觉得应该是心态的问题。最近的脑一直浮现:心态很重要。我应该有个怎么样的心态?随喜自在?就继续写啊。有时喜欢灌输自己,你不是不定性,你是伸缩性强。

我的妈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