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小学时候

偶然想起,和大家分享:


小莉是小霸王,很多东西都称霸。年纪小小天份就展露无遗。有无数次的演讲经验,朱老师最喜欢选她做代表,因为一定会赢,为1B班争光。每一次的上台都是评审老师赞好,一级棒。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边讲故事一边拿手帕出来拭泪。哇,小时候坐在台下,看着她,感觉真的很惊心动魄。

小马是体育老师张老师的儿子,所以家喻户晓。有时上课时会不小心很自然地叫老师妈妈。他和莉两个都是小红人。最小的时候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很会唱歌。一次唱歌考试,每个人都要在老师面前唱,他站出来,最自信,最高分。“一只蛤蟆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扑通一声跳下水......”   到后来,他唱伤心太平洋和任逍遥唱到红了。我到现在还一直觉得他是任贤齐。

政聪是一年级被老师选出来的其中一个,老师选他唱读书郎。
小嘛小二郎,背上书包上学堂,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那风雨狂......

妍盈也是不错,也是老师眼中的热门人选。演讲唱歌也有她的份,还有作文拿过第一名。她参加一个讲故事比赛,取名为《卧冰求鲤》。她还问过我里面的生字怎么念。这个很感动的故事,她也讲得蛮丝丝入扣。古代,有一个孝子.....

我一直很少被发觉,只有羡慕的份。我是坐在莉和盈之间的小同学。
三年级,小马引退江湖,选唱歌弃演讲,为了凑人数,老师才因此发觉(发掘?)了我。今天,我要讲得题目是,《鹿乳奉亲》。关于一个名郯子的孝子,披着鹿皮去挤奶的故事。当时我还觉得为什么选名字这样难读的故事给我。我现在也忘了“郯”字怎么读。没有人训练我,没有天份,没有得奖。

还有一次是机缘巧合之下,我和虹也代表参加国语歌唱比赛。当天她打扮得特别漂亮,头上卷了一粒,然后有红色毛毛的发圈圈住。以前很流行这种的。我唱的歌是,《BURUNG  KAKAK TUA 》。

Burung Kakak Tua , ada anak dua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