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取巧

考完两科,过了明天就会比较轻松点。
阿呆说要开心地考试,今天馨薇也突然跟我说考试要开心。

今天在学校的 Dewan BESAR 考Bahasa Melayu TINGGI。
人很多,地方很大,距离orientation week过后就没有来过了。这两天起得早去得早,不用争巴士。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一进考场,就拼命找位子。从前门绕到后面,再从后面绕到前面,原来我们根本不用转太大圈。我坐在一行里的最前一个。以前到现在,常常不是坐最后一个就是最前。也好啦不会压力。我们考一个小时半,很多朋友早早就结束离场了。结果我“充分”利用一小时,才出去。期间一直肚子痛,又不敢离开。

交了考卷,拿了书包走出去。吓到。大家对着我鼓掌。那种感觉真的很有趣又很好笑。怎么这一班同学那么可爱。他们笑说给我的坚持掌声。说完我赶忙冲去厕所。过后大家提起,小时候通常都会被妈妈灌输不要浪费时间,有一小时就做一小时。哈哈。可是这种态度也很矛盾,有时因为我们太多时间犹豫,所以答案一改再改。也有同学因此选择果断。这是我们的谈话结果,大家略有同感。


然后大家一起走去面摊吃面。今天的人数都蛮齐的了,很难得。再加3个其他语言系的男生。我们谈起我们的取巧和幸运。

我们通常都临时抱佛脚,也很取巧。昨天只是温习复印来的历年考卷,而且还是人家已经圈了答案的那种,不确定对错。政府大学是这样的,很懒惰,有些题目在每年的考试还是会重复。哈哈。结果我们赚到。虽然不是全部都会,但总好过全部不会。大家都说还好有那几份复印,因为马来人很少会去找的,如果他们知道我们取巧,应该会很小气。唯一一个国语系的华人男生,达杰那样说。他要为华人争光。哈哈。

国语是那样的,借用别人的文化词汇,还不断地在说自己的文化和语言多好多好多崇高。我中六时也和左读到捉狂。有麝自然香啊。

1 comment: